标王 热搜: 司仪价格  好朋友结婚  普吉岛婚纱摄影  婚纱照  婚礼蛋糕装饰  结婚攻略  新郎礼服  拍婚纱照  婚庆百科  婚礼司仪 
 
当前位置: 首页 » 结婚百科 » 新娘造型 » 新娘捧花 » 正文

抢捧花的意义是什么

放大字体  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:2020-07-05  来源:www.hunzha.com  作者:婚庆网  浏览次数:303
核心提示:  手捧花起源于英国,最初的意义是为了遮掩新娘身上不好的气味,后被赋予“结婚典礼守护者”的寓意,象征幸福、幸运和守护。新

  手捧花起源于英国,最初的意义是为了遮掩新娘身上不好的气味,后被赋予“结婚典礼守护者”的寓意,象征幸福、幸运和守护。新娘抛手捧花意味着传递幸福,而抢手捧花就是追求幸福。根据风俗的说法,抢到手捧花会成为下一个步入幸福婚姻的人。

 抢捧花的意义是什么

  手捧花起源于16世纪的英国,最初是为了遮掩新娘身上不好闻的气味,后来这一风俗被沿袭了下来,被赋予“结婚典礼守护者”的寓意,象征着幸福、幸运和守护。在传统观念中,手捧花不仅仅是装装饰品,还会协助结婚典礼现场的人驱走疾病和厄运,带来幸福。

  新娘抛手捧花意味着传递幸福,而抢手捧花就是追求幸福,抢到手捧花的人会受到手捧花的庇佑和现场大家的祝福,成为下一个步入婚姻的人。

  为更好地贴合手捧花的使命,手捧花只有单身未婚人士才可以抢,这也让抢手捧花成为结婚典礼步骤中尤为重要且激烈的环节。

  在之前的结婚典礼中,新娘都是背对宾客,盲抛手捧花。而目前,也有新娘把捧花指定给某一个人的状况,直接将幸福传递给对方。

 


特别提示:凡未注明婚庆网来源的信息,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,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,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。请谨慎采用,风险自负。(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婚庆网负责人)
转载请注明来源:(http://www.hunzha.com/baike/202007/97416.html)
[ 结婚百科搜索 ]  [ 加入收藏 ]  [ 告诉好友 ]  [ 打印本文 ]  [ 关闭窗口 ]

 
 
新娘捧花热点
推荐结婚百科
热门点击排行
 
婚庆网 | 关于我们 | 服务协议 | 免责声明 | 网站地图 | 排名推广 | 广告服务 | 积分换礼 | 网站留言 | RSS订阅


在线咨询


返回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