标王 热搜: 司仪价格  好朋友结婚  普吉岛婚纱摄影  婚纱照  婚礼蛋糕装饰  结婚攻略  新郎礼服  拍婚纱照  婚庆百科  婚礼司仪 
 
当前位置: 首页 » 结婚百科 » 婚宴酒店 » 正文

怎么样礼貌询问参加结婚典礼人数

放大字体  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:2022-08-13  来源:www.hunzha.com  作者:婚庆网  浏览次数:739
核心提示:所有宾客在邀约时必须要问了解家人伴侣状况,几人到席。如此才能大致确认好真实的结婚典礼人数啦!对照手里的这份名单,就能开始定酒席桌数、喜糖请帖等等。那要怎么样礼貌询问参加结婚典礼人数呢?结婚如何问他们来几个人呢?图片出处:水晶之恋婚纱照1、怎...

所有宾客在邀约时必须要问了解家人伴侣状况,几人到席。如此才能大致确认好真实的结婚典礼人数啦!对照手里的这份名单,就能开始定酒席桌数、喜糖请帖等等。那要怎么样礼貌询问参加结婚典礼人数呢?结婚如何问他们来几个人呢?

怎么样礼貌询问参加结婚典礼人数

图片出处:水晶之恋婚纱照


1、怎么样礼貌询问参加结婚典礼人数

在发送结婚典礼请柬时,结婚典礼最后确定人数说话的艺术可参考以下步骤按部就班。

第一步:礼貌问好

在结婚典礼前一周,微信、打电话给朋友。

“xx,近期还怎么样?对你说个好消息,我和xx要结婚啦!”

第二步:是不是有空闲

“结婚典礼就在xx月xx日星期六,你有空闲过来吗?”

第三步:确定几人参加

确定亲戚朋友是单独来,还是携妻带子。

1、直接型:

“便捷的话,可以告知参加结婚典礼人数,便捷我安排桌位哟~”

2、邀请型

“你带对象一块来吧!”,假如他是想自己来,应该也会对你说。

第四步:结束语

“非常感谢你来参加大家的结婚典礼,见证大家非常重要的这一天,期待与你们在结婚典礼上重聚。”

怎么样礼貌询问参加结婚典礼人数

图片出处:洛奇婚纱照ROCKYSTUDI


2、怎么样统计宾客人数

在备婚初期就需要统计,涉及定酒店、请帖、喜糖等内容。

1、新人与双方爸爸妈妈可以一块坐下来,备好纸笔,分别按由亲至疏的顺序罗列源于己需要邀请宾客的名字。将两家的宾客名单合并在一块,筛去重复的宾客名字,合为一张名单。


怎么样礼貌询问参加结婚典礼人数


2、梳理名单的要紧关系:需要邀请丨期望邀请丨应该邀请丨待定。


3、通过各种通讯方法公告邀约名单上的宾客,依据回复状况做好分类。确认到场、没办法到场、不肯定到场的(移入待定名单,并在结婚典礼前两周第三确认)。

3、现场座位安排

依据传统礼仪安排座位:

1、主桌安排

主桌比较特殊,通常会安排坐12人;宾客桌常规基本在10人/桌(也可根据新人需要进行增减每桌人数)。而主桌的数目依据人数多少而定,可以一个也可以是两个。

*一个主桌座位安排参考:

怎么样礼貌询问参加结婚典礼人数


*两个主桌座位安排参考:

男方主桌:第一是新郎新娘,两边依次为男方爸爸妈妈、祖爸爸妈妈叔伯姑舅等其他长辈。

怎么样礼貌询问参加结婚典礼人数


女方主桌:第一是女方爸爸妈妈,依次为祖爸爸妈妈、叔伯姑舅等其他长辈。


怎么样礼貌询问参加结婚典礼人数


2、其他宾客安排

像是领导、要紧亲人、朋友,可以安排在主桌附近以示看重,其他客人,可以遵循以下办法:由近及远通常根据【亲人—领导—同学—朋友—同事】的顺序来。

目前普通的结婚典礼都是如此排地方,有会带动氛围的朋友同学,必须要安排在挨近舞台的地方,结婚典礼的场子就靠他们热起来!!

怎么样礼貌询问参加结婚典礼人数


好了,目前你了解怎么样礼貌询问参加结婚典礼人数了吧!其实询问参加结婚典礼有几个人可以直接问,由于大伙都了解你是为了便捷定结婚宴会桌数,不需要怕尴尬~


 


特别提示:凡未注明婚庆网来源的信息,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,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,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。请谨慎采用,风险自负。(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婚庆网负责人)
转载请注明来源:(http://www.hunzha.com/baike/202208/111202.html)
[ 结婚百科搜索 ]  [ 加入收藏 ]  [ 告诉好友 ]  [ 打印本文 ]  [ 关闭窗口 ]

 
 
婚宴酒店热点
推荐结婚百科
热门点击排行
 
婚庆网 | 关于我们 | 服务协议 | 免责声明 | 网站地图 | 排名推广 | 广告服务 | 积分换礼 | 网站留言 | RSS订阅


在线咨询


返回顶部